标委会简介

发布者:林其钊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611

标委会简介

为了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工作,发挥标准化在生产、科研、管理、监督及检验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专家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2007年,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号TC441 ),本标委会是燃烧设备与燃烧方式领域的全国性标准化的技术工作组织。标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根据国家标准化的工作分工,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我国燃烧节能净化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及技术归口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范围拟定为:民用燃气具、军工后勤、石油化工、工业窑炉、建陶建材、动力机械,废弃物焚烧、水泥、冶金加热炉及燃烧器等应用领域的燃烧设备和燃烧方式的标准化工作。

....标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出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按照制修订国家标准的原则,提出本领域制修订国家标准的建议;根据国家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的计划,组织开展本领域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对已发布标准开展宣贯、培训、定期复审和修订工作;为企业标准化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

....201372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同意了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1)换届及组成方案(标委办综合【201387号文),第二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51名委员组成,新一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第一届燃标委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以工业窑炉、锅炉节能减排为重点,以高温空气燃烧、富氧燃烧以及非经典燃烧方式为突破口,以标准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产品质量为着力点,以标委会全体委员为依托,群策群力,做好新一届标委会的工作。

....2018年8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国标委网站发布了2018年第10号公告,批准了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1)换届及组成方案。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75名委员组成,秘书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

.... 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以经典与非经典燃烧方式(高温空气燃烧、富氧燃烧、多孔介质燃烧、脉动燃烧等......)作为标准体系的主要内容,把燃烧过程测试与燃烧试验方法标准纳入新的标准体系,将标准化应用于燃烧参数测试技术与试验方法中,进一步完善标准框架体系和标准体系表并助推对燃烧科学的研究。标委会全体委员将在新的标准体系框架下,以节能减排为目标,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积极开展与燃烧节能净化有关的标准化活动,组织申报各项标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承担并开展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023年10月1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国标委网站发布了2023年第11号公告,批准了第四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1)换届及组成方案。第四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77名委员组成,秘书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

----第四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除了将以经典与非经典燃烧方式(高温空气燃烧、富氧燃烧、多孔介质燃烧、脉动燃烧等......)作为标准体系的主要内容外,继续重点做好燃烧过程测试与燃烧试验方法标准,更将”碳达峰“”碳中和“标准纳入新的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标准框架体系和标准体系表并助推对燃烧科学的研究。标委会全体委员将在新的标准体系框架下,以节能减排为目标,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积极开展与燃烧节能净化有关的标准化活动,组织申报各项标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承担并开展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五楼902室
..人:
徐咏梅
..长:
林其钊
....编:
230026
....话:
0551-63602487
....真:
0551-63602487
邮箱地址:
jnjp@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