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换届说明

发布者:林其钊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7

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换届说明

....2018年4月23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我们标委会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公开征集委员,换届工作正式启动。这次换届仍然按照“充分发扬民主队伍连续稳定团结和谐创新专业配置合理区域分布广泛团队结构优化”的原则进行。截止2018年5月31日,共有79人报名,经审查75人符合委员条件。主要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
....第二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41)于2018年7月23日届满,经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关部门协商,广泛征求标委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关于换届的有关规定和换届程序,并报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8年8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1)组成方案并在国标委网站发布了换届公告。


2、委员情况
....第三届标委会由75人组成,委员来自国内15省、市、自治区,较上届委员的区域分布更广泛(第二届委员来国内自9个省、市),其中正高级职称共18人,副高级职称36人,女委员8人(占10.7%),比上届提高4.7个百分点。四十五岁以下委员共33人,占总人数的44%,平均年均47.4岁。
....本届标委会前30名委员基本是第一届标委会委员或传承于第一届创会委员,另有32名委员来自第二届标委会委员或委员单位的推荐。


3、主任委员
...由于第二届主任委员郑剑辉同志,因工作变动不能继续履行职责,本届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程晓舫教授担任。程晓舫是原合肥市政协副主席(2002--2017),本标委会第一届顾问,在燃烧温度测量方面颇有造诣,主要研究方向为:火焰温度测量、双色法测温、谱色测温。


4、副主任委员
....副主任委员5名,4名连任。云南航天董事长苏晓飞同志退休,经协商,云南航天同意作为委员留在标委会,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委会的工作,由上海交通大学周月桂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5、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5名, 3名连任。丁昌东同志因工作变动,主动提出辞去副秘书长职务,并由其原单位张文秋同志接任。上海交通大学周月桂教授调整为副主任委员,由标委会创会委员蒋玉清同志接替。

 

(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日,江苏宜兴)

 

 

附件:第三届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说明.pdf